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财务会计、税务竞赛及RPA财务机器人”平台培训会

2022年07月06日 14:55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陈旭生 点击:[]

为深化我院智能财经专业群专业教学改革,加快传统财会类专业向智能财会方向发展,6月23日、6月30日、7月4-5日,智能财经专业群全体专任教师在人文艺术楼114课室举行“财务会计技能竞赛全真模拟训练平台”培训、“税务综合赛训平台”培训及“RPA财务机器人”平台培训会。

培训过程中,企业培训讲师精心讲解,参训老师热情参与,培训效果达到预期。经过“财务会计技能竞赛全真模拟训练平台”、“税务综合赛训平台”培训,老师们掌握了两个竞赛软件操作流程,对竞赛相关规则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对教学过程中的课前准备、教学计划、教学内容、考核标准等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RPA机器人是以软件机器人及人工智能为基础的业务过程自动化科技。“RPA财务机器人”平台培训会内容详实全面,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以实操为重点,运用UiPath软件操作具体案例流程,体会RPA技术在具体应用中的特点和效率,参训教师在平台中认真学习、热情高涨,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实用性强、受益匪浅。

经过4天的培训,参训教师对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税务综合赛训平台和RPA财务机器人平台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促进了我院财会专业教师在财务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和实践教学能力的提升。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教师依托平台可以让学生及时了解到先进的理论知识和前沿的实践内容,为学生更好地胜任实际工作做好铺垫,为更好地适应智能化财务发展提供保障。

培训会现场

 

上一条:经管学院香蜜山生态果庄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及教师驻企工作站挂牌成立

下一条:经管学院召开市场营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阶段总结暨项目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