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择梦经管,共赢成长——经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主题讲座

2022年07月08日 16:37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杨倩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7月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人文艺术楼526教室召开《择梦经管,共赢成长》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院长沈华艳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办公室主任陆伟林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1

“工作,是体现人生价值的行为。无论如何,必须得喜欢上自己的工作。”沈华艳引用稻盛和夫的话告诉老师们,要想拥有一个充实的人生,只有两种选择:一种是“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另一种则是“让自己喜欢上工作”。只有好的老师,才会有好的学生,才会有好的专业,这是沈华艳对师德师风时代内涵的解读。在讲座中,她结合自身经历,用温暖、质朴、生动的语言,从自己在学校成长足迹的许多第一次进行分享,阐释了一名高校老师的责任与担当,内容生动丰富,语言风趣幽默,赢得了老师们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让大家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2

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将以沈华艳老师为榜样,提升师德修养,规范自身行为,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这是一堂精彩的师德师风专题报告,更是一场走心的故事会。“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不忘初心”这些普普通通的字眼,值得每一位老师用一生去践行、用一辈子去坚守。

讲座现场3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是经管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的良好开端,以师德示范引领、规范践行,学院将陆续推出师德师风系列主题活动,真正把将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条:深入交流促发展,合作共赢谋新篇——沈华艳院长带队走访广州珠江电缆集团有限公司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7月全体教职工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