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视窗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唱响红色赞歌”党史学习生活会

2021年11月19日 10:44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朱咏娟 点击:[]

“漫漫征程忆峥嵘岁月,声声嘹亮颂百年初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月1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举办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唱响红色赞歌”党史学习生活会。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17个人参与学习。

回望历史,那是一段艰苦的岁月,日、伪军大规模“扫荡”和“清乡”,国民党顽固势力对陕甘宁边区进行军事包围和经济封锁……存亡抉择之际,毛泽东同志给出了八个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与会人员学习了南泥湾精神——南泥湾精神是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的融合,南泥湾精神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已经成为民族精神的一部分,这种精神实际上已经成为中华民族强大的精神支柱。正是靠这种精神,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伟大胜利。最后,与会人员合唱红歌《南泥湾》,饱含深情唱出共产党员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描绘出一幅中国革命历程中先辈们前赴后继、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生活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我们都要传承和弘扬南泥湾精神,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1FCBB

1B265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分享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召开红色电影心得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