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视窗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活动

2019年07月13日 20:04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甄伟文 点击:[]

为强化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提高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按照团省委《关于开展2019年广东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7月9日至1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队伍在从化区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三下乡”活动开始前,学院团委书记甄伟文老师对队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队员们要时刻注意安全问题,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要积极主动,服从安排,按时按量完成下乡任务;三是希望队员们能通过此次“三下乡”活动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三下乡”活动期间,队员们进行了《广东地区城乡老龄化人口养老模式》调研、从化汽车站志愿服务、江浦小学义教、公益宣传视频拍摄等活动。虽然活动开展的几天天气很炎热或者下大雨,但是队员们团结一致、相互鼓励,不抛弃不放弃,按时按量按质地完成了所有活动。从调研活动中,队员们了解到目前从化区的很多老人不了解国家的养老政策,目前大部分老人是处于家庭式养老模式和养老院养老模式,社区居家养老模式较少,养老模式和政策还不够完善。义教活动中,队员们以“感恩”与“素拓活动”两个主题对小朋友们进行授课。活动之余,他们还向小朋友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大学生活。队员们鼓励这些孩子,要好好学习知识,增长才干,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队员们在进行从化汽车站志愿服务的同时,进行了“传递正能量,共创文明社会”公益宣传片拍摄,号召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做文明中国人。

13日,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通过参加这次活动,队员们表示学到了很多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之中,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不仅为从化区的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也为学院继续推进素质教育发展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队员们进行问卷调研 从化汽车站志愿服务
江浦小学义教现场 队员们合照

 

上一条:储蓄精英队伍,共创魅力经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五期“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储蓄营之“蓄力”篇

下一条:总结过往 展望未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年度总结表彰暨学生干部换任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