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视窗 >> 正文

储蓄精英队伍,共创魅力经管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五期“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储蓄营之“蓄力”篇

2019年09月02日 14:59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甄伟文 点击:[]

经济与管理学院于8月29日至31日举办为期两天半的以“储蓄精英队伍,共创魅力经管”为主题的第五期“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储蓄营之“蓄力”培训活动。学院党建办公室和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与了本次培训。

29日上午7:00,参训学员集中于三区文体广场进行晨练,本次“蓄力”培训正式开始。早饭后,全体学生干部于二饭五楼502团辅室分7个小组进行集训。首先进行了“破冰”、“你画我猜”、“蒙眼弹瓶盖”等素拓项目,使参训学员尽快熟悉彼此,为后期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随后,邓肖敏老师以“学生干部心理压力与管理情绪”为主题,从“什么是压力”、“认识压力”和“如何缓解我们学生干部的压力”三个方面进行讲座,让学生干部学会从在繁重的工作任务中释放压力,提升工作效率。

30日上午,学院团委书记甄伟文老师以“学生干部成长及工作方法”为主题展开讲座。甄老师从学生干部的角色、要求及培养,对大家提出作为学生干部应有更高层次的要求,应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和责任,以人为本,积极解决同学们的困难,做同学们的服务者和贴心人。同时也要求团学干部加强自身德育的修养,在工作中既要注重智商的培养,更要注重情商的培养,尤其要注重团队精神的培养,提高思想政治,以饱满的热情为学院和学校师生创造更好的工作学习新局面。下午,为提高学生干部们今后更好处理工作突发状况,教官们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将常见的突发事件演示出来让各学生干部提出自己的处理方法,整个过程使学生干部们身心放松,欢快愉悦。

晚上,每人三分钟的命题演讲活动结束后,各机构负责人为新任部长举行了蓝红带子交接仪式,本次“蓄力”培训活动也圆满完成。“蓄力”培训活动的开展响应了国家号召积极推进大学生骨干的培养工作,更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组织为广大学生群体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综合素质,为学院学生组织今后更好发展奠定了基础。

13B1A

A33F

素拓活动 命题演讲

1008C

F9DA

邓肖敏老师授课 甄伟文老师授课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19年开学典礼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