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现代物流管理

现代物流管理

2024年03月04日  点击:[]


1.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蓬勃发展的现代物流业人才需求为目标,培养具有崇高价值追求、富有创新精神与社会责任感,熟练掌握现代物流管理、智慧物流运营与维护必须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工业物流、消费物流、冷链物流、绿色物流等作业和管理技术技能。能够胜任企业物流运作、第三方物流运营等物流业中智慧仓配、物流运输、物流数据分析、物流系统规划、物流项目运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广州发网“教育部第二批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实训

2.师资力量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师资由专任教师与企业兼职教师组成。专任教师年龄结构合理,科研能力强。硕士以上学历、双师素质教师比例恰当。从行业、企业聘请的兼职教师均来自物流生产管理一线,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很强的实践教学能力。

教师获全国专业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

3.专业成果

学校首批重点专业,获批校级智慧物流科研创新团队、校级优秀教学团队;成功入选高职教育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2部、高职教育国家十四五规划教材1部,立项中国物流学会课题6项、立项全国物流管理专业教指委重点教改课题1项,一般课题8项,建设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6门、在线开放课程3门;获批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第二批),获得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科技进步三等奖,物流企业联盟“最受物流企业欢迎学校“等荣誉称号。

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

中国物流学会科技进步奖

顺应国家制造业与物流业两业融合的战略规划,以广州发网“教育部第二批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京东物流产业学院“校中厂”、跨境电商第一品牌SHEIN“厂中校”等项目,形成以产教融合为亮点的专业特色。在“中国互联网+快递”赛项获国赛银奖1项、铜奖3项;全国交通运输类专业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全国供应链管理大赛(第三届)获三等奖、在广东省技能大赛智慧物流方案设计与实施、智慧零售运营与管理赛项获省二等奖以上5项。获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X物流管理(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首批次40名同学通过率达到95%。

SHEIN“厂中校”订单班

学生各类大赛获奖(部分)

4.实训资源及校企合作情况

校内建有400余平米的现代物流实训中心,组织开展智慧物流、条码自动识别技术、运输模拟经营、供应链运营、职业规划、创新创业比赛等。专业创建与京东物流订单班、京东派校园店等为代表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并获批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建设,荣获中国物流业大奖“最受物流欢迎的学校”。跨境电商第一品牌SHEIN“厂中校”等项目以广州发网“教育部第二批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建立“智慧•共享•发展”物流信息平台,创办“物流经理人先锋班”为培养学生提供双创平台。

现代物流校内实训室

5.学生活动

师生共同调研装备研发

“教育部第二批供需对接就业育人”广州发网项目实习

6.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区域为一线城市物流企业、电商配送中心、物流园区等;面向现代物流、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企业;可以从事物流运营岗、电商物流岗、采购管理岗、运输调度岗、现代仓储岗等操作岗位(群);也可以从事物流项目运营、物流销售、物流数据分析、国际货运等管理岗位(群)。

专业学生实习期从事电商仓储、智慧配送、供应链管理等基层岗位工作。月薪5500+,毕业1至2年升职为智慧物流主管和部门经理,月薪1.2万+;3-5年后升职为中层经理,月薪3万+。学生在校期间可以自主创业,各届毕业生累计80余名学生创业,盈利高达200万元。专升本的学生升学率85%以上。

京东派“校中厂”学生管理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