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工商企业管理 >> 正文

工商企业管理

2024年03月04日 16:41  点击:[]

1.人才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主要培养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从事工商业和其他各类企业管理的专门人才,在大数据与智能制造背景下,能进行行政管理、企业商务管理、生产运作管理、市场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工商企业管理主要研究工商企业经济管理基本理论和一般方法,主要包括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和商务管理、行政管理、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生产运作管理等核心技能。

2.师资力量

工商企业管理教研室目前有专任教师9人,兼职教师3人,均为学校“双师型”教师。博士1人,硕士6人;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6人。

3.专业成果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依托学校国家级重点品牌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开展专业建设,取得了丰硕的专业成果。建设学生实训超市,和校外企业共建大学生直播基地,与20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其中校级实训基地1家,省级实训基地1家;学生取得市场营销竞赛国赛1等奖,挑战陪省赛1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参加1+X考证通过率超过97%,学生对口专业就业率较高,薪酬超过市场平均水平。

学生获奖成果(部分)

4.校企合作情况:本专业与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建立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校企共建的大学生校外实训基地覆盖零售服务、生产制造、新媒运营、线上营销等行业,全方位促进从“学习理论“向“获取技能”的转变。

学生在校企合作单位实践(部分)

5.就业方向:商务服务、生产制造、商品流通、餐饮业、教育服务等行业从事行政管理、商务管理、客户服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营销管理、生产调度管理等工作。

学生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