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

2024年03月04日  点击:[]


1.人才培养目标

培养面向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既具有科学人文素养和健全人格,又具有营销策划、设计、管理、直播、推广、运营等新媒体职业岗位能力,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精深专业技能、技术应用能力和良好职业素养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2.师资力量

专任教师6人,企业兼职教师4人,“双师”素质达100%,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2名;硕士4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1人;广东省民办教育优秀教师1名;省级创新创业讲师2人;校级三级教学名师1人;3名教师有境外学习、访学交流、培训经历。

3.专业成果

专业获奖成果丰富。2021年,荣获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互联网直播营销省赛二等奖;2022年,荣获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互联网直播营销省赛二等奖;荣获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2023年,荣获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互联网直播营销省赛一等奖;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荣获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广东赛区金奖;荣获全国数字商业技能大赛互联网营销师直播营销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

学生获奖成果(部分)

4.实训资源及校企合作情况

本专业拥有网络营销、直播电商、商务数据分析实训室,能充分满足本专业教、学、产、训一体化的教学需要。与广州茶里集团,京东等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为本专业学生职业发展提供保障。

实训室条件及学生在校企合作单位学习


5.学生活动

学生在校期间可参加与专业相关的校内外活动,包括视频图像拍摄、美工处理、文案撰写、电商运营、数据分析、产品选品、试播等真实项目,还可以参加区、市、省举办的各类技能竞赛,丰富校园生活。

学生参加校内外实践活动

6.就业方向

就业岗位:运营专员、电商设计师,网红视频编辑师、数据分析师、主播以及网红达人等岗位。后续发展为运营主管、视觉主管以及自主创业。本专业岗位后续职业成长薪资待遇高,能力越强,待遇越高,大数据显示,电商类实习或初次就业岗位工资在5000+,工作半年后,电商设计岗工资8000元+,电商运营岗工资在10000元+,主播岗工资在10000元+。

就业岗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