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管最美“逆行者”,我是党员我先上

2020年02月18日 21:47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谢家俊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他们的身影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挥洒汗水,奉献自己的青春,争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冲锋者,他们是经管最美的“逆行者”。

    谢家俊(教师),男,中共党员,隶属于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该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防疫号召,在疫情防控战中“守初心,担使命”,除做好学校交办的防疫任务外,主动请缨加入老家所在村委的工作队伍(太平镇疫情防控阻击战突击队)。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该同志考虑到可能会有外嫁女等回家探亲,一早,他便主动到疫情防控值守站申请当天值守,在简单的工作交接后,他便正式“上岗”,在值守过程中,谢家俊同志坚持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逐一检查登记进出情况,对于无法掌握的事情,主动与村委成员沟通交流,并及时做好登记检查。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身在何处,在关键时期,自己一定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家俊

    钟佩珊,女,中共预备党员,隶属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疫情面前,得知东莞市寮步镇横坑村正在召集志愿者为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时,钟佩珊巾帼不让须眉,主动联系社区志愿服务组织者,自愿参加志愿服务。问道为何如此坚定地投身于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时,钟佩珊同志则是掷地有声得回答道:“各一线医护人员、基层干部职工,他们在前线冒着极大的危险无私地奉献着!我们虽然没有他们的专业技能,但我们是党员,应该毫不犹豫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分享了国家的荣耀,就要跟她共命运,春天终归会到来的。”

钟佩珊参加志愿服务

    王卉,女,经济与管理学院18市场营销1班,预备党员,隶属于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和平县政府号召下,积极主动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一线当中,在社区驻守点排查进出车辆、对出入社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协助县团委招募志愿者,整理相关资料,撰写相关推文。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站在一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大学生党员的初心和担当!

王卉

    罗家裕,女,中共预备党员,隶属于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号召下,主动来到韶关市曲江区樟市镇樟市村委党总支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对每位进出村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个人身份信息登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社区是防控疫情传染蔓延的第一道防线,基层党员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现在正是党和人民在需要我们的时候,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罗家裕

    郑坚润,男,中共预备党员,隶属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当疫情爆发时我主动响应号召,参加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斗中,积极配合村委会科学有序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上门排查,一户一户进家门普及医疗保健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按照网格化防控工作,开展排查,消除潜在传播风险,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场战斗贡献着力量。郑坚润同志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宣誓的时候说过,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现在国家遇到苦难,就是发挥党员的精神、发挥党员的形象、发挥党员的先进性!”

郑坚润

    疫情面前,经管师生党员,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在防疫中坚守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主动作为,守住基层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为打赢疫情防控的狙击战奉献力量。


 

上一条:“经管论坛——线上教学教师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