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视窗 >> 正文

第六届“励志自强”榜样人物个人事迹——郑香香

2018年06月07日 10:06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工办 点击:[]

我叫郑香香,来自经济管理学院17届市营一班。我是个活泼开朗并且很自信的女孩,因此我很容易就会把生活中不开心的事情忘光,我觉得一个人的生活状态很重要,人要有积极向上的心态,才会活得精彩。

我出生在广东省湛江廉江一个农村家庭,家里6口人,爷爷、爸爸妈妈、弟弟妹妹和我。我是个留守儿童,奶奶拉扯大,我妈把我生下来一个月后就出去打工了,小的时候,我们那边重男轻女现象很严重,我出生的时候,我爷爷听说我是个女生,就很生气,连看都不看我一眼,小时候也很少抱我,但是 我从来没有讨厌过他,小时候小,不懂讨厌是什么,长大后便懂得孝顺二字,现在我爷爷是最疼爱我的。我从小就很独立,所有事情都自己做决定,爸妈不在我身边,我是放养长大的。

高三的时候,我爸对我说,“出去工作几年就可以嫁人了,还读什么书”,当时我听到我爸这些话的时候,我要读大学的信念更坚定了,我不能就那么甘于平凡,我不想像村里的女孩子一样在工厂里面打工,也不像像她们一样早早就结婚生子,我有一个梦,梦想着有一天住高档的小区,没事就遛遛狗,晒晒太阳,所以从高三开始,我就一直很努力的在为自己打造一个美好的未来而奋斗,高三的我和两个很好的朋友每人合资五千成立了招生办,承包下我们廉江市“广州公用事业技师学院”的所有招生任务,那五千,是我从平时的生活费上省下来的钱还有问朋友这借五百那借五百筹来的,而我的那俩位朋友家里都挺有钱的,其中一位朋友跟他爸要钱,人家老爸直接往她卡里打了一万,然后对她说:放心去做。暑假结束后,我们没有亏本,赚了一点,我把我欠的钱全还上了,我拿自己赚的几千块给自己买了台电脑。我那么穷还敢到处借钱去投资做这件事情,是因为我有把握就算不赚那也不会亏本,就算真的亏了,我也还的起,我那么年轻,欠那点钱怕什么。

大一的我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也顺利得到了助学金,当我计划好要怎么好好去度过我的大学生活的时候,在大一第二学期的我生病了,被迫休学一年,那时的我很无助,也很迷茫,我一个人拖着悬晕的身体去挂号,办理住院手续,当我一个人躺在病床上看到左右病床的病友都有家人陪伴的时候,我真的很想哭,但是我忍住了,我知道我爸妈不是不想来看我,而是来看了我,少上一天班就丢了很多钱,不上班就没钱给我看病,我前前后后住了一个多月的医院,我妈期间来看过我一次,我出院还连续打了两个月的点滴,今天吊左手,明天吊右手,那时候生活确实挺苦的,但是我知道,更苦的是我爸妈,我给他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压力,还有精神上的折磨。

我病情稳定后我就出去工作了,一是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二是为了获取工作经验。那时的我不打算不回来读书了,所以我很努力的在深圳拼,我连做倒闭了两家公司,其中有一家只给我们发了40%的工资就跑路了,我妈知道我工作不顺心,还赚不到钱,就一直劝我回家安心养病,我听了,但是我不敢回去,我害怕自己回家躺了半年后再出来,自己什么都不懂,所以我坚持留在深圳奋斗,去好好接触这个社会,从中获取经验,我不想成为一个没有学历还什么都不懂的人,我必须要很勇敢要很坚强,这样我才能看到自己的未来。可是后来...我在深圳呆了半年,换了五份工作,接触了蛮多行业的,最后一家莘拓集团是我进过最好的一家集团公司,前面其他都是进了一些小公司,相对比差距真的很大,无论是从工资、待遇、企业文化各方面集团公司都做的非常好,我从中明白了:以后出去找工作一定要去面试一些大企业大集团公司,一定要了解清楚公司的发展方向和企业文化,不要盲目去面试。

后来因为无尽的工作压力还有生活的负担,让我觉得越来越来疲惫,身体变得更差了。最后我做了一个很艰难却很对的决定,回校继续上学。因第二学期不需要交学费,自己在这半年攒下的一些钱能够维持在校半年的生活开支。

在社会上呆了半年,我也意识到学历就是门槛,一张通行证,更重要的是身体素质太差了,承受不起工作无尽的压力,而个人能力也不足。我现在深深地体会到身体不好谈什么都是虚的,所以我想劝大家:要好好吃饭,不要老是熬夜,多吃水果素菜多运动,你的身体不仅是你自己的,还是你家人的,你生病了会给你家人带来经济和精神上很大的压力,我养了一年的病,花了很多钱,到现在还在康复,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学习,人不能止步不前,想变得优秀就要不断的学习,学什么都好,就是不要放纵自己去堕落,去睡懒觉去打游戏去看无聊的剧,不要花掉你生活中所有的时间去做这些没有意义的事情,你要是实在不喜欢看书,那你可以学学穿着打扮,化妆把自己形象搞好,变得更有气质,也可以去学会一种语言英语、日语、实在不行学学粤语也不错,反正不要停止学习。城建学费那么贵,进来了总得要带点什么出去。

谁的人生不是先苦后甜呢?就像陆游的一句诗词”宝剑峰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未经过挫折和磨难的考验,怎能体会到胜利和成功的喜悦,我会慢慢一点点努力完善自己,努力让明天的自己比今天的自己更优秀,努力去追逐我的梦想,创造我的未来,我坚信,明天的我一定会比今天的我更完美,未来的我一定会比现在的我更优秀。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第六届“励志自强”榜样人物个人事迹——招丽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