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视窗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观看“青马公开课”第一课

2019年03月11日 09:05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甄伟文 点击:[]

为了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培养学生干部的责任和大局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3月7号晚,经济与管理学院于人文艺术楼201课室组织学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干部储训营学员观看“青马公开课”第一课。

本次活动以观看广东学联频道的《青马公开课》为主题开展。课程分为三大环节,分别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郅强教授、三位身处创新发展前沿的一线科研工作者以及青年大学生代表进行本次课程录制。他们从国家发展全局的角度解读我国关于创新发展的系列举措,并分享他们的故事。以情感人,通过“大人物讲小故事”的具有较强张力的方式感动着同学们,以一个个具有感召力的故事生动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着同学们创新意识的发展。

最后,“扬帆远航”环节两位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青年大学生代表作主题进行演讲,他们向全省青年大学生发出号召:务必牢记时代赋予的创新使命,做出无愧于时代的创新成就!让同学们备受鼓舞,深受启发,引导着同学们进行理性的思考。同时他们表示坚持远大理想,努力把个人价值和实现社会主义的终极目标相结合是当今青年为之奋斗的方向。

此次观看“青马公开课”活动的顺利开展,深化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设,让青马学员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灯塔工程”贡献出青春力量,也希望学院学子们在保持先辈的优良传统前提下,不断与时俱进,力争上游。

学习现场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举办第五届“心绽”干事培训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心理委员工作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