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经管论坛系列活动之专利申报专题讲座

2017年03月20日 14:57 供稿:经管学院 罗青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专利的申请数量和质量,3月16日下午,我院在人文艺术楼522课室举办了经管论坛系列活动第十八期--专利申报专题讲座,广州知友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宣国华受邀作专题讲座。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学校科技处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培训会由经管学院科研副院长阚文婷主持。

    培训会上,宣副总结合与学院相关的知识产权类型、个人长期工作经验和典型的案例,对知识产权类型、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的撰写、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的审查程序、实用新型申请中要注意的问题、发明专利授权问题、如何突显专利的新颖性和创造性、如何提供技术交底书等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强调要在重视专利数量的基础上,更加重视专利的质量。

    培训会结束后,学校科技处工作人员、学院部分教师就申报专利中关心的问题、存在的困惑与宣副总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拓宽了教师们的科研知识面,激发了大家参与发明创造、专利申请的积极性,为提高学院发明创造、专利申请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宣国华副总经理在讲座 讲座现场

 

上一条:经管学院举行第四期广州立升营销策划订单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经管学院又一教师驻企工作站正式挂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