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生产性实训室工作会议暨安全管理培训会

2017年03月24日 08:48 供稿:经管学院 李俊贤 点击:[]

    3月20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人文艺术楼631会议室召开了生产性实训室工作会议暨安全管理培训会。经管学院院长谢宗云、副院长覃常员、阚文婷、潘福中、办公室主任刘昆、教研室主任陈明发、副主任劳健和学院生产性实训室实训团队全体管理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阚文婷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3个生产性实训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学期实训室的经营情况,分析了实训室的经营数据,提出了实训室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新学期的发展规划。针对学生实训团队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学院领导班子一一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解决方案或合理化的建议,确定了我院生产性实训室的管理思路,即生产性实训必须由专业教研室进行指导,与专业建设进行对接,要把生产训实训室的经营活动与课堂教学进行对接,与课程进行融合,让相关专业的学生更多地参与进来,并通过实训提高专业技能。

    会上,阚文婷副院长重点强调了实训室的安全管理问题,指出安全管理问题是生产性实训室的头等大事,实训管理团队一定要认真学习《实训安全管理暂行规定》,提高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在实训过程中负起相应的责任,组织管理好团队成员,将“零事故”的安全理念传递给每一个在实训室实训的学生并贯穿整个生产性实践活动。

    谢宗云院长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并感谢实训管理团队为我院生产性实训室的工作所做的努力和贡献,为同学们剖析了参与校内实践活动对大家能力提升的重要意义,鼓励实训管理团队积极参加校内实践活动,其次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校内实践的机会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技能,在服务校内师生的同时促进自身全面发展,不断增强自身的组织管理能力,并把我院的生产性实训工作做得更好。

    本次会议的召开,理清了我院生产性实训室的管理思路,强化了实训管理团队的安全意识,从而更加凸显了我院生产性实训的特色。

   

会议现场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资助服务站开展校外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举行第四期广州立升营销策划订单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