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企合作促进步  资源共享促发展
――经济与管理学院又一“教师驻企工作站”挂牌

2018年06月04日 11:23 供稿:经管学院 言慧 点击:[]

6月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阚文婷副院长、会计教研室熊辉根副主任、“穗业会计订单班”负责人言慧老师、陈红老师一同前往广州市穂业财税咨询有限公司,洽谈和推进校企合作项目,受到了公司林少猷总经理、人事部何予欣经理的热情接待。

交流会上,林少猷总经理对校企双方合办的首期“穗业会计订单班”学员顶岗实习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和总结,林总充分肯定了我校培养人才的素质和质量,认为学员专业功底扎实,动手能力强、职业操守好。通过考核和双向选择,4名同学被穗业公司正式聘用,12名学生将被公司推荐到深圳、东莞,佛山和广州等中小型企业从事会计岗位的工作。订单班的梁冰同学被公司推荐到广州一家地产公司担任出纳,工资4500元/月;陈洁宁同学到深圳一家4S店做会计兼售后服务, 工资达6000元/月。

阚文婷副院长就第二期“穗业会计订单班”的开办、教师暑期下企业实践安排以及把企业的真账搬进校园、为企业开展社会服务等校企合作项目与林总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双方在加强合作力度、深化合作项目等方面都达成共识,形成一致意见。

交流会后,阚院一行看望和慰问了在公司顶岗实习的订单班学员,了解他们顶岗实习、薪资、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对未来工作的打算和计划等,并就如何更好的进行职业规划与学生进行了探讨。阚院希望同学们能沉下心来钻研业务、学好本领、积累经验,为将来可以飞得更高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双方举行了“教师驻企工作站”挂牌仪式,广州市穂业财税咨询有限公司正式成为我校的“教师驻企工作站”,成为经管学院会计、财务管理等专业教师又一个企业实践的场所,为进一步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双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强大推力。

 

挂牌仪式 合影留念

 

上一条:情系实习生 校企联动共育专才——会计教师走访企业纪实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青春梦想 励志前行”励志报告会暨第六届“励志自强”人物颁奖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