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经管论坛暨经典文献导读系列(五)

2019年06月17日 10:38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沈华艳 点击:[]

6月1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经管论坛暨经典文献导读系列(五),学院副院长阚文婷、张珊及人力资源管理、工商企业管理等教研室教师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主讲人沈华艳主任精心选取经典文献《FDI流入对绿色技术创新的影响及区域比较》,通过解读文献名称、期刊、作者基本要素,明确科研写作的选题方向和研究领域。其次,重点讲解该篇文献摘要、文献综述、框架及贡献度,以点带面,分析科研写作的技巧。特别提出摘要作为文章首部分,却是最后完成的部分,读文献首要通过摘要确认该篇文献的价值性和可读性;引导大家思考论文研究方法的选取,强调定量论文不能为了方法而方法,定性论文不要总是试图选择新理论、新视角。本次讲座的画龙点睛之笔在于提出科研论文撰写犹如画画,从模仿开始,跟随经典文献这位特殊的“老师”,不断在模仿的过程中形成自身特色的科研思路,提升科研素养。

沈华艳导读

讲座结束后,针对模仿经典文献的重要性和如何模仿的问题,老师们展开了激烈讨论。本次讲座得到在场教师的阵阵掌声,通过系列经典文献的导读,教师们科研思路日渐清晰,相信教师的科研水平会有提升。

活动现场

 

上一条:以赛促教 以赛促改——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智慧物流校内赛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经管论坛暨经典文献导读系列(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