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第一批重点课程建设会议

2019年07月12日 10:57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姚仟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专业课程建设水平,完善课程建设管理,7月10日上午9:0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人文艺术楼631会议室召开第一批重点课程建设会议,学校副校长兼经管学院院长王媚莎,副院长阚文婷、张珊,教研室正、副主任以及重点课程建设负责人和团队骨干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特邀学堂在线高级培训顾问苏虹羽老师开展了“慕课(MOOC)课程体系构建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研发”为主题的课程建设培训会。会议由阚文婷副院长主持。

会上,副校长王媚莎首先梳理了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经管类相关课程的建设情况和数据,介绍了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开放的平台,明确了学院课程建设的思路和目标,强调了课程建设对于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并对学院的重点建设课程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课程负责人结合实际,继续努力,带领课程组成员在课程建设上取得更大的突破,建设一到两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后,苏虹羽老师从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背景和意义、慕课平台三巨头、慕课建设的三大核心要素以及应用效果和要求等方面介绍了慕课课程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经验和技巧。与会人员就课程建设畅谈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并针对学院7门重点建设课程,如何重点打造2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以及课程组成员构成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苏虹羽老师讲解

此次会议的召开,老师们纷纷表示对课程建设和课堂改革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进一步明确了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思路,对今后制作微课、开发网络课程、制作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对课堂教学效果的提升和课程建设质量的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与广州市潜行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