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视窗 >> 正文

筑梦青马 不负韶华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结业典礼暨第四期开班仪式

2019年05月13日 09:58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甄伟文 点击:[]

5月10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于建工机电楼A101音乐厅举行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结业典礼暨第四期开班仪式,院团委书记甄伟文,人文学院思政部薛亚玲老师,第三期“青马班”助教吴勇杰、蓝丽珍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团歌中拉开序幕,甄书记上台致辞。他向第三期顺利结业的“青马”学员表示祝贺,并向第四期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做好先锋模范;二是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本领,在持之以恒的实践中不断提高;三是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使各项任务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发挥模范作用,做校园建设与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和生力军。最后,他希望本期培训班的学员们能够通过此次培训全方位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祝愿本期“青马”培训圆满成功。

第三期“青马班”学员代表梁瑞麟同学上台发言,他以过来人的身份讲述自己在“青马”培训的收获,再用策划人的身份展望本期“青马班”,并号召全体学员向“青马”精神学习,表达了对第四期“青马班”成员的祝愿与期望。团委副书记王小彬上台带领第四期“青马”学员宣读誓词,全体学员斗志昂扬,宣读完毕后,并由各组助教为小组成员佩戴铭牌。

薛亚玲老师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为学员们授课。她表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是要依托香港、澳门作为自由开放经济体系和广东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的优势。在构建经济高质量的体制和机制方面上要抓住机遇走在全国前列,加快制度创新和先行先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构建开放型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载体,建成全球科技创新高地和新兴产业重要策源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创新平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结业典礼暨开班仪式有效地增强了同学们的综合能力,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不仅响应了团中央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号召,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第二课堂。

undefined

undefined

薛亚玲老师授课 合影留念

 

上一条:点亮自己 照亮他人——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七届“经管杯”篮球赛之四强争霸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