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强化科研意识 营造学术氛围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我和我的团队"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二)

 

2020年04月17日 11:38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俊贤 点击:[]

为持续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强化教师科研意识,促进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工作,打造专业亮点和特色,4月1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线上经管论坛【第50期】暨“我和我的团队”系列活动(二),由特聘教授张军作《审计信息化给审计实务带来的挑战》的主题分享,云会计大数据智能科研创新团队成员及教职工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副院长张珊主持本次活动。

张教授从审计信息化的发展历程开始展开分享,对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背景下对审计实务的影响作了详细介绍,以典型案例剖析的形式提出新技术驱动着产业行业转型升级,他指出,新技术、新产业和新应用的持续涌现,审计工作受到的的冲击加大,行业数据量不断增加,信息系统变得越来越复杂,现如今,信息技术的应用已彻底改变了企业的经营管理环境,传统的审计工作模式已无法满足现实需要,借助新技术开展智能审计工作已经势在必行,这也对新环境下的审计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张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案例详实,引导我院教师改变陈旧观念,主动改革、与时俱进。学院将持续推出系列学术活动,为教职工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搭建平台,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实现科研水平提升目标,筑牢学院科研发展基础。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网络答辩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圆满举办第十一届“时代幸汇·经管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