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视窗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19年开学典礼

2019年09月23日 14:37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甄伟文 点击:[]

为提高2019级新生的学院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9月20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于三区田径场举办2019年开学典礼。学校副校长、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媚莎,副院长阚文婷、张珊、欧志勇,办公室主任刘昆,团委书记甄伟文,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易居集团企业代表,2019级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全体新生出席本次典礼。

典礼上,王媚莎副校长给2019级新讲授了“不忘初心、无问东西”的院长书记思政第一课。在欢迎新生们的到来后,她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从改革到建设再到改革开放不断创造奇迹的故事,分析了香港“反修例”事件的缘起及内外因,激励同学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王副校强调,大学是一个可以尽情展示自我才华的地方,是一个帮助学生们实现梦想走向成功的地方,新学期全体师生应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永不服输、拼搏进取。

欧志勇副院长介绍了校情院及院情。他介绍学校、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专业特色及主要成果,希望广大新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成为城市建设的商界精英。

教师代表劳健老师向新生介绍了我院教师的教学风采,鼓励新生要满怀热情,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随后,学长代表陈美姿、新生代表蔡雯冰先后上台发言。

现场还进行了2019级市场营销现代学徒班拜师仪式以及上一学年度专业技能竞赛获奖团体及个人表彰。节目表演环节,有由学校舞蹈队带来的舞蹈《盛世鸿姿》、IC舞团带来的街舞《Lemon C》、校合唱团带来的合唱《奔跑》等,激情洋溢的表演带动了全场的气氛。

本次开学典礼的成功举办,增强了新生们的归属感和自豪感,使广大师生更明确了新学期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学院全体师生一定会以“唯实、进取、协同、创新”的院风和“勤奋、乐学、自律、专注”的学风为指引,不断努力奋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和素质,为学校和学院争光添彩。

undefined

undefined

王媚莎副校长进行思政第一课授课 欧志勇副院长进行校情院情介绍

undefined

undefined

节目表演 全体合影

 

上一条:不忘锤炼品德初心 牢记担当时代责任使命——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五期“青马工程”之“启航篇”动员大会

下一条:储蓄精英队伍,共创魅力经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五期“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储蓄营之“蓄力”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