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2018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授课

2018年03月28日 15:12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甄伟文 点击:[]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春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粤教思函〔2018〕15号)的相关要求,提高我院学子的思想政治理论修养,我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备课,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3月26-27日期间,举办两场共200多人次参与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奕萍和院长谢宗云进行授课。

谢院长以“全面认识新时代历史征程”为主题对2017级会计1班的学生进行本学期“思政第一课”授课。谢院长分别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历史依据和现实依据”、“标志和内涵”、“指导思想”和“历史使命与伟大意义”五个方面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方方面面,带领着学生全面认识新时代的历史征程,引领学生要在新时代大环境下认真学习,增长自我,提升自我,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书记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主题对学院2017级34个班共150多名主要干部从“走进共产党人的初心”、“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从严治党,开创未来”以及“作为一名学生的使命”四个方面进行授课。她强调网络言论和网贷问题,要求各班委们应保持政治的敏感性,做好班级的引航人;鼓励同学们积极入党,向党组织靠拢,拥护中国共产党;希望班委们走好每一条自己想走的路,在三年里各司其职,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好所辖班级。

通过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习,帮助学生提高理论认知水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励我院青年学子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谢宗云院长授课 李奕萍书记授课

 

上一条:践行工匠精神,青苗再次成长——易居“青苗特训营”校园宣讲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举行“新旭日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