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视窗 >> 正文

与圣贤为友 与经典同行

——2018年国学经典诵读比赛之经管学院选拔赛初赛

2018年12月11日 19:50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甄伟文 点击:[]

为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学生们在诵读过程中获得古诗文经典的熏陶和浸润,提升广大学生的文化和道德修养,接受中国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提高学院学子阅读古诗文经典的兴趣。12月10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于人文艺术楼631会议室举办2018年国学经典诵读比赛之经管学院选拔赛初赛。

主持人开场致词后,伴随着柔美的音乐,诵读比赛选拔赛缓缓拉开帷幕。参赛选手诵读形式多样,或集体诵读,或个人独诵,或领诵、吟唱,相适当的配乐作为背景为诵读画龙点睛。选手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给评委和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在精简的语言当中解读古人的英伟事迹,充分展现了古诗文朗诵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铿锵有力的声音将情感及朗诵完美结合的深情朗读信念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时而沉寂,时而高昂,也引得台下观众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

本次诵读比赛的举办,不仅给予了同学们一个陶冶情操,展示自我的舞台,体现了学院学子们披文入情,因情悟文,展示学院学子在诵读中弘扬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进一步感受了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传承经典文化,我们会一直在路上。

个人朗读 团队诵读

 

上一条:琅琅吟诵 传承经典——经管学院举行2018年国学经典诵读比赛之经管学院选拔赛决赛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第二次心理委员集体培训会议

 

关闭